_Saph_(消失版)

首届摆烂大赛冠军,第三届干饭大赛金奖,躺平大赛一等奖,嗑cp俱乐部终身荣誉会员

【城翊】此日重逢·番外整合


*此日重逢指路👉🏻 此日重逢 


*没啥,想到哪写到哪的小甜饼罢了,答谢没东西,重复,没东西





 Part 1   《大直男是不可能有老婆的》


     “城队你冷静一点!!张局说这是市局下来的画像师,可珍………”李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谁知刚跑到就看到了这一幕——杜城嗷嗷大哭,哭得山崩地裂海枯石烂,像极了几千年前哭倒长城的孟姜女,区别就是,杜城是死活抱着新来的画像师不撒手哭的,新来的画像师也不生气,任由杜城挂在他身上,还时不时替杜城擦擦眼泪。


   “诡异,太诡异了。”李晗想道。


   蒋峰看了一眼四周,基本都是一副惊呆的样子,蒋峰长叹一口气,说道:“都到这一步了,还不明白这新来的画像师是谁吗?”


   “我知道!”小李同学积极举手,“城队的远房表亲!”


   “我看着也像,小李还挺聪明…”“哎对对对,不过城队和画像师长得也没很像。”“你这么一说……”


   “怎么了怎么了,吵吵嚷嚷的像什么样子。”张局听着声音,走到了406门口。


   “张局,他们说新来的画像师是城队亲戚。”李晗如实说道。


   “啊?真的?我怎么不知道……”


   “……”毁灭吧,蒋峰扶额,这群人带不动。


   就在蒋峰还在感叹北江分局一群直男直女,旁边的李晗突然发出一声惊叫,四周也一瞬噤声。


    刚刚杜城吧唧一口,亲在了新来的画像师的嘴上!还把人家拉进了406!!


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 “我靠!城队这种浓眉大眼的怎么还耍流氓!”“……光天化日,这种算猥亵吧???”“妈呀,这画像师咋也不抵抗!!”“别拦我我要去揍城队!”


    “等等,”张局抬手,拦住了那群义愤填膺,要拯救画像师的警员。蒋峰突然兴奋,难道张局明白!!


   “躲着要害打,我怕他出不了外勤。”


    蒋峰忍无可忍,伸手拦截那些要撬门的人,“我说各位,你们有没有想过,城队和画像师是另一种关系。”


    406的门适时打开,杜城抹了抹嘴,赞成的点了点头,“没错,你们有没有想过,沈翊是我正了八经的老婆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沈翊探出头,“对,你们有没有想过,我就是你们城队卧底期间拐回家的。”


   “不,不可能!”李晗窜过去握住沈翊的手,“城队这种大直男不可能有老婆,您跟我说,他是不是威胁您了。”


    沈翊疑惑,“啊?我寻思卧底的时候他也不直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杜城45°角仰天长叹,“我说各位,到底怎么才能让你们相信,这是我老婆啊!!!!!!!!!!”





part 2   《沈翊是被谁捞上来的》


     凌晨四点,北江。


     “老路,嫌疑人跳游艇上跑了!”市局刑侦副队狼狈至极,脸上的灰东一块西一块,黑色作训服更是没的说,不知道的还以为人刚从煤堆里爬出来。


     “愣着干什么,赶紧联系江上执勤的水警,追啊!”路海洲不管不顾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也不知道是嫌疑人还是自己的,一听副队的话,几乎蹦了高。


    北江水警接到消息后,硬生生派出整个大队,队长汪大队更是亲自上阵,追着嫌疑人跨了整个江,速度之快差点把市局副队的隔夜饭晃出来,最后路海洲强撑精神,一击射在嫌疑人腹部,嫌疑人跌落江里。


   “……不是你们市局干事都这么粗暴的吗??”汪大队目瞪口呆。


   “放心,有数,死不了,赶紧捞人去吧,我们副队脸白的跟纸似的,我怕他吐你们船上。”路海洲嫌弃得把自家副手扶起来,又扭头嘱咐道。


    两人上了岸,叫了辆救护车,等待水警同志把人捞上来,打包送医院。


    路海洲就着水擦了擦脸,副队长把自己缩成一团,碎碎念念,凑近点隐约能听见说的是什么:“这群水警怎么把船开这老快的,哎呀妈呀,我在水上飙车……”


    “行了闭嘴吧,这种情况得算飙船。”路海洲把矿泉水扔他怀里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“队长队长,是不是这个!”水警指着漂在江面的人,汪队凑过去,嗯,男的,腹部受伤,就是他!


     汪大队拿起工具,嘱托旁边的实习生:“找个手铐,省得一会醒了又跑了。”几人美滋滋的把人捞上来,开船回去准备向市局邀功。


    “诶!!路队诶!!捞上来了!!我怕他跑了还帮你们拷起来了!!!!”汪大队挥着小手,语气里透着兴奋。


    “谢谢您!!回头请您喝酒!!”路海洲也挥着手,语气也透着轻松二字。


     等水警把人送上岸,路海洲凑过去看清人脸,瞬间被吓清醒,旁边的副队拍了好几下脸,“…………路海洲你掐我一下,我怀疑我熬了三天出现幻觉了……………这是不是沈翊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不……我觉得咱们没出现幻觉,这就是沈翊。”


    没错,我们的大熊猫沈翊同志福大命大,不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厚的功德,稀里糊涂就漂到北江江域,还碰巧被汪大队捞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…我靠!!!来个人赶紧把手铐解开!!二等功!!这是队里的二等功啊!!!!”路海洲这一嗓子,直接嗷懵了汪大队。


     “啊?什么……什么二等功???”


     “别啊了,赶紧让旁边的医生过来,你们捞的这个是我们市局的画像师沈翊!!!!”


     直到医生过来确认沈翊还活着,路海洲开着警车一路乌拉乌拉的把人送进医院,汪大队都没反应过来,自己居然捞了个警察上来。


     “内个,汪队啊,别愣神了。”副队沧桑开口,“嫌疑人还漂着呢,麻烦您再捞一次呗。”


     副队看着汪队远去的背影,又想起刚刚被捞起的沈翊,“这算什么事啊……”


   此时,北江中心医院。


    “不好了主任!病人的血压一直在往下掉!”


    “病人失血过多,赶紧通知血库紧急备血!”


  “通知介入科,准备腹腔动脉造影!”


  “主任!!病人血氧饱和度降到70%了…”


   “给外面的家属下病危通知书!”


    周遭一片嘈杂,路海洲颤抖着手签完通知书后,拉住护士的手,“一定要救他,这是我们卧底在毒-贩组织的同志!你们一定要救活他!”
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


    这是梦还是现实?这里是哪里?沈翊努力想睁开眼睛,可到最后只睁开一条缝隙,他听不清身边人在喊些什么,只能看到他们的嘴张张合合,人来人往,感觉到冰凉的机器在自己身上运作。


   “哦对,我应该是中弹了,”沈翊昏昏沉沉的想着,“我是不是承诺过什么??”


   承诺过什么呢……沈翊觉得自己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,此刻他只想沉沉的睡过去,他太累了。


  “来我们北江分局好不好……”熟悉的声音在沈翊的脑海里炸开来,沈翊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,“北江分局……”


   “北江分局,刑侦副队杜城,代号牧羊犬…”


   杜城?杜城………杜城!


   “杜城,我们会再见面的……对,对……我答应过杜城………我要活下去…去见他。”沈翊强撑起精神,轻轻叫了一声“杜城”,之后再也支撑不住,眼皮像灌了铅一般,合上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
   “主任!!血压上来了!”


   “血氧饱和度恢复到90%!!”


    “太好了!!赶紧通知手术室准备手术!”


     耀眼的红色渐渐露出地平线,一道道灿烂的金光描绘着世间万物,向日葵被晨光唤醒,仰视那属于自己的太阳,追寻着未来与希望。





.part 3 《我和我老婆又被抓去做卧底了》



 01


     杜城紧了紧怀里的人,警惕地打量着四周,然后不动声色的按动改装成领口夹的通讯器,“一切正常,继续监视。”


    隐形耳麦里传来几声“是”,杜城合眼,脸上的肌肉微动,气质瞬变,悄无声息的从刑警队长转换为纨绔,扭头得着身旁的人亲了好几口。


    沈翊趴在杜城的胸口,看着是害羞的躲了起来,实则他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掐着杜城腰上的软肉,“给我正经一点。”


    “没错杜城,你收敛一点,虽然你俩真的是一对儿,但是这么多兄弟在这里呢……”耳麦里路海洲幽幽开口,充满了怨恨,一听就是还记着杜城把沈翊从市局拐走的仇。


    杜城咬着后槽牙拉下沈翊的手,“明白……宝贝儿你别掐我,再掐就暴露……”


   “哼。”沈翊松开作恶的手,缩进杜城怀里,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杜城的颈窝,抬头就换了副神态,活脱脱一养在大老板身边的金丝雀。


   路海洲:“…………”虽然很烦小情侣,但是专业的事果然要专业的来。


02


    话说杜城和沈翊今天应该休假,两人坐在预约了很久的餐厅里,菜刚上完,张局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   “喂,杜城?市局打电话过来借你和沈翊,紧急任务,去酒吧钓毒-贩……”杜城夹着电话,听到张局的话先是一愣,而后迅速埋头喝了一口奶油蘑菇汤,拉着对面的沈翊就跑。


    沈翊那块黄油香煎三文鱼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,稀里糊涂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裹着灰挨着桌子腿,显得及其可怜。


  “诶!先生,你们这桌……”“联系杜氏集团杜倾!说杜城让她付钱,这是名片,我俩现在有任务,人民:警:察绝不逃单!!”


   服务员眼看两人开车跑远,捡起刚才杜城扔下的名片,陷入沉思,目睹全过程的经理手动合上因惊讶张大的嘴,“报警,这里有人吃霸王餐还冒充警察…………顺便联系杜总………”


   正在开会的杜倾:为什么突然有一种丢脸的感觉……


03


    一心记挂任务的两人当然不知道等待他俩的是什么,杜城听到毒—贩二字更像是打了鸡血,硬生生在平地开出高山越野的架势,不到五分钟,牧马人帅气的一甩车尾,停在分局门口。


    分局此时已是兵荒马乱,几位女警已经在局里加班整整一个星期,早就是蓬头垢面,无心打理。偏偏这时来了任务,需要人帮忙给分局双门面化妆,反应快的女警把包一倒,扔下几样化妆品就钻进了值班室,留下困得睁不开眼的何溶月和举着茶咖的李晗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另一边杜城和沈翊前脚迈进分局大门,后脚就被蒋峰几人架去换好衣服,转头直接按在办公区座椅上。


   杜城咽咽口水,瞅一眼旁边给沈翊设计造型的李晗,又瞅一眼对面拿解剖刀削眉笔的何溶月,“内个……沈翊那屋有美工刀……”


   “闭嘴,我半年没认真化过妆了,现在算是赶鸭子上架,当然什么顺手用什么。”何溶月收起解剖刀,“千万别乱动,画岔了算你的。”


    杜城咬紧牙根,索性闭了眼,指头死死扣着西装裤,颇有把西裤扣成破洞裤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何溶月说出那句完成,杜城紧绷的神经才渐渐放松,睁开眼睛,长长舒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噗嗤哈哈哈哈………”沈翊早就做好造型,坐在对面观察杜城,看到杜城那副样子忍不住笑起来,长(zhang )长的头发让李晗拿简易卷发棒烫成小卷毛,此时正一颤一颤,让杜城想到两人卧底时候的沈翊。


    杜城盯了镜子一会儿,因为休假没来得及清理的胡茬稀稀散散挂在下巴上,不邋遢,倒是平添几分禁欲味道,杜城低头思索,突然没厘头的来了一句:“怎么样,帅不帅??”


    沈翊一声笑卡在喉咙里:“…………”这莫名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


    “别愣着了,简单交代一下。”张局从办公室走出,拿出一打厚厚的资料,直奔主题。


    “抓捕对象代号油鱼,本是北江小毒.-贩,在King落网之后,这人钻空子大量贩卖/毒-品,最近混的也算是如鱼得水。”


    “市局那边的意思是让你俩假装新兴集团公子哥和小情人,等到毒-贩出现以后拖住他………”张局对着两人喋喋不休,杜城听到他俩的身份以后,脸色犹如吃了苦瓜一般,憋得铁青。


    沈翊看完资料后,接过李晗递来的改装领口夹,眉高高挑起,心想他俩还真是逃离不了金主和情人设定,无奈一笑,“放心吧张局,这戏我俩熟。”


    杜城:“……对,熟得不得了,还能给您现场………”


   沈翊微笑看向杜城,杜城背后一阵发凉,毫不犹豫把后面一句话咽回肚子。


04


    “杜城,目标油鱼出现。”沈翊咬住杜城的耳垂,用气音说道,杜城把人抱进怀里,余光瞥见那个男人,按动耳麦,回应指挥部的指令,酸溜溜地说道:“…路海洲这个混蛋说……麻烦沈老师出卖色相………”


   沈翊安抚的拍了拍杜城的手,示意他找个地方藏起来,杜城虽不情愿,但也维持笑容离开,要不是会暴露,杜城恨不得一步三回头。


   沈翊端着酒杯,晃动里面的冰块,好看的眼此时眯在一起,打眼一看就是醉了的模样,白衬衫松松垮垮穿在身上,最上面两个扣子随意解开,露出白皙的皮肤与精致的锁骨,伪装成侍从的便衣替他添了酒,沈翊举起酒杯,对着油鱼的方向一饮而尽,几滴酒从嘴角滑落,落入颈窝。


   油鱼挑眉,看着沈翊端着酒杯摇摇晃晃走过来坐下。


   “这位先生,喝一杯?”沈翊故意凑近油鱼,脚不安分的搭上油鱼的小腿。


   油鱼舔舔后槽牙,在他眼里,沈翊俨然成了落入虎口的羊。


   “小美人,你的男伴呢?”油鱼把人拢进怀里,拿走沈翊手里的酒杯。


   沈翊靠在油鱼怀里哼笑,像是陷入思考,而后才轻声开口,“没有男伴,按照你们的说法,我是那位大少爷的玩物,小情人罢了。”


   沈翊滚烫的呼吸落入油鱼的耳旁,惹得他一阵心猿意马,“乖,那就跟哥哥走,哥哥好好疼疼你……”


   油鱼扶起沈翊,带人往二楼走去,刚刚伪装的侍从趁着油鱼在楼梯弯死角,悄悄打手势,沈翊接收信息后,有意无意把人带到二楼204门口。


   “小美人……”油鱼把沈翊压在204门上,想要亲吻他的嘴唇,沈翊笑呵呵看着油鱼,手背在后面,按动把手,早就埋伏好的刑警鱼贯而出。


   “别动!举起手来!”“蹲下!蹲下!”“报告指挥部,嫌疑人油鱼落网……”“通知路队和城队……”


   “你什么货色!敢亲我家沈翊!!!”几人还在按着油鱼,杜城却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,凶神恶煞,抬脚就要踹,沈翊眼疾手快,拦腰抱住杜城,把人往外拉,“冷静点杜城,都是演戏……”


   几位便衣也是急急忙忙跑上来帮忙,七手八脚,拦胳膊抱大腿,好说歹说把人劝下了楼。


   好巧不巧,偏偏在楼梯口遇上了路海洲。


   “呦呦呦,路队,下次这活儿别叫我俩,我怕我忍不住把你砌墙里。”杜城挣开束缚,对着路海洲一阵冷嘲热讽。


   “哈哈,路队别介意,他就是闲得没事学会了酿醋……走了走了啊……”沈翊见杜城还要继续,立马跳起来捂住杜城的嘴,连拖带拽,杜城还倔强的举着某根手指,沈翊头也不回,十分精准打掉那根手指,继续拖着人往外走。


    路海洲:“……不是,杜城他纯种恋爱脑啊?”


    两人好不容易走出酒吧,沈翊刚松口气,旁边就冲出来几位警察,把二人按在地上,“别动!警察!”


    “你们二位今天在xx餐厅涉嫌诈骗,跟我走一趟吧!”面前人出示自己的警官证,杜城趴在地上,“………啊?”


    沈翊:“…………”怎么还有这么一出。


后记


   “真不好意思,真不好意思,原来二位真的是警察,误会…都是误会哈哈……”派出所所长握住张局和杜倾的手,止不住道歉。


   “怎么会,是他们两个的问题…”


    “对对对,是我这个弟弟脑子不好,不关你们事。”


    杜城和沈翊坐在招待室,一人一个冰袋敷着微微红肿的脸,冷眼旁观三人那场官方寒暄。


    “杜城,”沈翊觉得自己有点牙疼,“人民警/察要被分局局长从派出所捞得感觉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杜城: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沈翊:“你能告诉我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吗?”


    杜城用冰袋糊住脸,闷闷出声:“脑子炖奶油蘑菇汤里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”




END 此日重逢·番外完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